首页
首页
文章目录
  1. 1.用于UI设计的Sketch app
  2. 2.基于浏览器的IDE
  3. 3.card layouts(卡片布局)
  4. 4.自定义的解说视频
  5. 5.实况产品预览
  6. 6.自动化任务运行器
  7. 7.用于设计的协作工具
  8. 8.响应式前端框架
  9. 9.更关注UX设计
  10. 10.支持触摸的网站功能

2016年Web前端设计的10大趋势

随着2016年的到来,许多新的设计趋势都渐渐掀开了它们神秘的面纱。网页设计领域总是在不断地变化,新的工具、工作流程、有助于开发的有用布局层出不穷。

我们很难精确预测什么潮流会引导新一年的风向。而且近期的历史现象表明趋势会像野火一样燎原。我总结一些2015年独特的,有可能持续到2016年的发展趋势。

1.用于UI设计的Sketch app

Sketch正在迅速取代Photoshop,用于从低保真线框到高保真模型和设计图标的所有的UI设计任务。

Sketch app是一个专为web和移动设计人员制作的Mac应用程序。它的功能,灵活性和速度满足了你对于一个轻量级,易于使用的软件包的想象。有了这个app,你就可以专注于创作最佳的设计了。

它提供了一个顺畅的工作环境,为任何界面提供工艺化的矢量元素,而且还有你想从Photoshop得到的许多功能,如文本效果和图层样式。

如果Sketch能够继续提供最佳的UI设计体验,那么它在2016年及以后必然还会继续保持辉煌。

2.基于浏览器的IDE

桌面IDE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从Notepad++到Xcode和Visual Studio。IDE通过提供建议和语法高亮等功能使得我们可以更容易地编写代码。在IDE中写代码非常简单,而且很易于阅读。

但传统的IDE是作为桌面应用程序发布的。从过去的几年里,基于浏览器的云IDE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除了web浏览器,我们不再需要任何软件,因为浏览器允许设备操作来自于任何有互联网接入的计算机的代码。

云IDE的功能更像是web应用程序,你可以保存代码到你的帐户进行共享或个人存储。CodePen是目前最流行的IDE,支持HTML/ CSS/JS,具备像Jade/Haml 和LESS/SCSS一样自定义的预处理。

CodePen主攻web前端。它可以显示你最近的创造,并从其他网络资源上得到反馈。为恼人的bug建立一个测试案例。你还可以从CodePen上为你的项目找到设计模式和灵感。

3.card layouts(卡片布局)

网站的卡片布局在几年前通过Pinterest而普及,从此成为了内容繁多网页的趋势。免费插件,如jQuery Masonry可用来模仿这种布局风格,它的动画卡片可适应不同的高度和宽度。

卡片布局最适合用在信息很多却又希望能被浏览的页面。Google Now就使用卡片布局来为它的app做广告。

你可以将卡片式布局看成是很多动态的网格,网格中只呈现最简明的重要内容,这些内容条目组合在一起就形成了基本的列表。在线杂志就是完美的例子,如UGSMAG和The Next Web,就使用了卡片布局来展示其最新懂得帖子和内容。

4.自定义的解说视频

形状各异的组织都趋向于自定义解说视频。使用动画,例如Crazy Egg来制作这些视频。即使如此,不同的视频依赖于真正的镜头,例如Instagram Direct。

解说视频的目的是说明产品或服务是如何工作的。访问者有可能在浏览了一系列功能之后,依然不知道如何操作这个产品。而可视化的视频则可以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一一说明功能,并涵盖所有重要的内容。最关键的是人们喜欢观看视频而不怎么喜欢阅读文章。他们可以很容易地从视频中明白你想表达什么。

如果你想自己尝试做一个自定义的解说视频,那么可以阅读Udemy课程。这是一个侧重登陆页面设计视频讲解的深入学习课程。Udemy课程不仅仅说明了如何使用动画视频软件,它也会告诉你如何使用视频来吸引和隐蔽访问者。

5.实况产品预览

登陆页面设计因网络速度的提高和浏览器功能的扩大,而发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改变。我注意到一个重要趋势是,就是主页或自定义登陆页面增加了实时产品预览。

以Slack的产品页面作为例子。一个视频演示和矢量图形覆盖了它的界面。这些产品预览是让潜在用户第一眼就知道产品是如何操作的。

不只是消息,所有的文件,图像,PDF文件,文档和电子表格都可以放到Slack,和你想要分享的任何人共享。你可以添加注释,标注星号供以后参考,这一切完全都是可以搜索的。

6.自动化任务运行器

前端开发的世界,随着一堆针对网站创新而出现的新的最佳实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任务运行器/构建系统,例如Gulp和Grunt,替代了以前事先需要大量手动去完成的任务,越来越被我们广泛使用。

自动化是快速周转和高质量代码的命脉。众所周知,机器不会出错,所以自动化程度越高,产生的问题越少。

这些工具基本上运行的是JS代码,可以自动化实现部分工作流程——无论是自定义的JS代码还是其他人写的脚本。

7.用于设计的协作工具

即时消息和群聊已经出现了十多年。人们喜欢这个功能,并在今后他们可以继续使用此功能。然而,这些资源在传统上依赖于纯文本附加文件的一些功能。

但是,我们在讨论的是未来,未来一个新出现的趋势是,在聊天应用程序中共享实时设计文档。Notable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创新和注释可以被分层在文档的顶部。通过快速迭代它提供了更好的界面。从草图到完全编码的网页,Notable让团队在设计过程的每一步得到更快的反馈。

Slack是当下最流行的聊天应用程序,支持许多类似的功能。

8.响应式前端框架

前端框架,例如Bootstrap,已经存在了相当长的时间,并将继续展现其价值。响应式设计,受其成为框架方式的制约,可以成为前端代码,而不是仅仅只是后端(Django,Laravel,等等)。

迈入2016年,我认为我们会阅读到更多关于响应式前端框架以及它们在web项目中的价值的内容。并且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可能会发布很多前端框架的app,比现在的功能更强大。许多设备正在急切等待Foundation 6以及Bootstrap4公共V1版本的发布。

9.更关注UX设计

UX设计是通过改进可用性,可访问性,以及用户和产品之间互动产生的愉悦感来加强用户满意度的过程。

用户体验设计领域将随着更多设计师和开发者的关注而继续快速增长。UI设计是UX设计的一部分,但不是最终目标。UI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最终目的是提供一个梦幻般的用户体验。

目前,针对这些目的的资源有UX Stack Exchange和free UX ebooks。如果你还没有涉猎用户体验,那么现在是学习和了解UX原则如何应用到所有数字界面窗口的最佳时机。

10.支持触摸的网站功能

智能手机浏览器,支持所有站点的触摸功能,以保持reverse similarity。我们也可以看到更多的插件和自定义元素添至站点,关注触摸事件的特定对象。

我们希望网站可以实现触摸功能。而且这种网站也会因为其独特的功能而提升访问量。如Photoswipe和Dragend.js等内置的插件可以处理触摸屏上的滑动和点击手势。web开发人员不仅要会构建响应式网站,还得能构建具备触摸功能的网站。

这些插件提供了触摸功能,但是网站还需要具备其他的手势功能。如果你多搜索一下的话,你会发现一些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针对web的,内置的,纯粹依靠触摸事件的功能。

这些就是2016年的Web设计趋势,它们的到来和发展将使得构建网站变得更容易和更简单。

另外分享给大家一些前端网站,都是同行整理的

http://www.36zhen.com/t?id=3751 前端e路,一位全栈工程师整理分享‘

http://www.36zhen.com/t?id=470 web前端学习网站,这是比较综合性的,内容比较的多

http://www.36zhen.com/t?id=2549 前端大牛,看名字你就知道这是什么了

http://www.36zhen.com/t?id=3448 前端学习书籍电子书下载,还算比较多

支持一下
扫一扫,支持Tim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