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回首2018,招手2019

在2019到来之际,想回忆下整个2018的经历:

首先谈谈生活上的,年初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大事,结束了和老婆长达六年的的恋爱长跑,正式的步入了婚姻的生活。虽然婚后的生活简单宁静,但是确实如此的真实,除了工作的忙碌便是两个人的相互陪伴。年中的时候五六月份完成了一次简单的蜜月旅行。这一年便哪里也没有去了。工作、生活,简单的两点一线。

工作上这一年应该是工作以来收获最多的一年。工作内容上大体是完成了两件事情,一个是官网的UI大更新和重构,另外一个是楼宇服务机器人微信端应用(公众号和小程序)的功能迭代和界面更新。感触最深的是团队之间的协作对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好的团队管理对我们团队协作上的帮助的重要性;做事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这个是长期以来对自己的一个期许,希望做的越来越好;另外就是如何带领团队中的新人,帮助他们更快的进入到工作中来,这个是今年才刚刚接触到的,完全新的领域还有点不知所措,希望接下来的2019努力做的更好一点。

人生的每一步都是成长,或许因焦灼和惆怅而踌躇不前,或许因恍然大悟后的大步迈进,一切都是值得的。虽然之前一度因工作接触的都是单角色的一个人去完成开发的任务,遇到问题除了google就是和自己死磕,到了后来终于有人可以一起交流,顿时感觉从荒漠中走出来看到了人的气息。才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感谢Michael Liu我们新的技术Leader对整个团队的付出,慢慢做出的一些团队建设的工作,让我们可以享受到正规的开发团队整个规范的开发流程和一些提升开发效率的工具,为团队注入了一股新鲜而强有力的血液。这个对于一个初创的团队实在是太重要了!

另外感触颇深的就是自己成长的过程真的离不开互联网的这个共享的圈子,每次遇到问题通过搜索找到解决办法,真的很感激这个圈子里的这种乐于分享精神,也要求自己写一些有关技术的blog来回馈这个圈子,希望自己一直坚持下去。

支持一下
扫一扫,支持Tim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