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2017总结之李笑来篇

笑来老师的2017总结为我们讲了以下几点:

  1. 你最好比坏人更强才有资格去做好人。
  2. 命运不会故意捉弄你;它对谁都一样。
  3. 该干嘛就干嘛去
  4. 按道理做事最重要
  5. 投资不要搞错方向
  6. 持续输出能力是置换资产的好方法

个人对第一点和最后一点非常有感触,为什么越有钱的人越素质高,越发达的国家人民的素质越高?好人我觉得就是素质高的人,做一个素质高的人我觉得他最起码有几项资本在自己的手里:

  1. 足够的物质基础
  2. 学识不浅
  3. 同理心

前两个是第三个的基础,没前面两个,空谈同理心恐怕啥也做不了,会受到物质的制约和他人的阻挠。如果你没有足够强的实力你是没法和坏人所抗衡的。这个社会就是这样,和平时期就是正义站在邪恶的上方,正义的力量远远大于邪恶的力量,才能维持和平的状态。穷人和弱者是没有能力做一个好人的,不是因为他们的心地不够好。而是没有物质基础和力量。

互联网时代较之前纸媒时代,信息资源更加丰富。我们发声也多了更多的渠道。最近优质知识变现简直就像炸开锅,只要你有知识,懂得输出,各种平台可以给你带来丰厚的经济。持续的输出能力是置换资产的好方法。大量的阅读和写作可以锻炼你的写作能力。现在名人都在出书,不仅因为出书变得更加容易,而是因为他们看到了知识经济时代带来的这波红利!

2018年看清时势,锻炼持续输出的能力,努力去做一个好人。

支持一下
扫一扫,支持Tim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