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小程序开发好之后,你还需要做些什么?

继之前写的一篇文章”如何用wordpress作为后端快速开发一个小程序“,做了一款科技资讯和话题讨论的小程序,对小程序的开发工作基本有了个了解,概括下来,有以下几点:

  1. 申请小程序账号
  2. 购买服务器和申请域名,并设置域名ssl支持https访问(小程序调用接口需要https支持)
  3. 开发工具的使用,并熟悉调试
  4. 发布测试版,添加测试人员名单
  5. 最后,发布上线等待官方审核
  6. 通过审核之后你还需要做些什么?

可能做过App开发的都知道,做好一款App,iOS端要发布应用到App store,Android要发布到各大手机厂商的应用商店。那么小程序是不是也需要发布到平台呢?都知道小程序没有做自己的官方商店,用户可以从微信端的小程序搜索入口搜索到已经上线的小程序。秉承用完即走的操作理念,小程序相当的封闭。不过第三方看到了这点,立即补缺了这一块!科技媒体“爱范儿”做了知晓程序,体验还是不错的,应该是目前做的最好的小程序商店。跟App商店差不多,你需要填写一些小程序的信息和应用截图,唯一多的是要提供小程序码

发布小程序后,你需要等待审核,一般按照要求填写信息,都会很快通过它们审核。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去应用商店发布?试想小程序入口这么深,如果用户不知道你的小程序名称,他怎么能发现它。如果只是通过上面的小程序码去宣传,未免太缺乏信息,自然也就不能让用户产生带入感。

即使手机端也有不错的体验

除了知晓程序这样的比较正规大的应用商店,还有其它一些小的商店,比如轻应用商店,小程序商店,微信小程序大全等等一些商店,有的需要你去提交,有的不知道是别人提交的还是它自己去抓取的,总之多了一个平台展示,你的应用就多了一些曝光。

接下来,你可以去小程序后台查看数据,在左侧栏里有个数据分析菜单,里面可以看到小程序的各种数据

方便你去分析你的产品情况,访问分析里面可以看到你的小程序的打开情况,用户的留存和具体页面的访问情况,还有最好的一点是用户画像,让你清楚的知道你的用户的一些具体的信息,帮你分析的产品的目标受众,来改善产品的设计。

腾讯大厂想的还真是细腻,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产品思维!你还可以在后台推广里设置你的关键词,让你的小程序更容易被带有某些关键词的搜索搜到,以及在附近的小程序菜单里添加你的小程序所在地的地址信息,这样用户进入小程序搜索的时候,显示的附近的小程序里发现你的小程序推荐!

总之做好一款应用不只是做好那么简单,后面的宣传和跟踪数据一样必不可少,这样才能让你的产品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迭代,越做越好,口碑最重要!

支持一下
扫一扫,支持Tim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