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FDconf 2017 前端开发者的未来

一年一度的前端开发者大会,在上海浦东举行,交了学费(门票收了¥180),一早坐着动车从无锡出发,赶在8:30到达目的地,尽管按时到达,还在抱怨为什么一个大会搞的那么早。

其实后来想想,开始的早是没有错的,为了合理的安排下午的演讲,不至于拖到很晚的时间结束。大会是由一个叫Topgeek的社群组织的,通过收取一定的门票,来组织一场公益性质的技术分享会。有人可能觉得这样的分享会为什么要收费,是这些技术大牛要通过这个转取外快。为什么不能做点公益呢!可是你想,这样一个大会一般选在酒店,场地费要吧,期间休息时间还提供茶歇,零食饮料啥的。人家总不会这个自己掏腰包,组织一个环境和服务还可以的大会。其实一想,越有逼格越有干货的大会,一般都是要收门票的,只多不少,是有一定道理的。整场下来,还是收获不少的。

大会邀请了大公司的一些技术的大牛,通过分享他们工作中的一些技术栈,或者对前端未来的一些思考,无论是技术还是生活都有一定的启发作用。包括Vuejs的作者,淘宝技术专家,美团,饿了么等公司一些精英,他们在这条路上积累了这些年,对我们这些后辈起到启发作用。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方向问题,这个也是不少人最迷茫的问题。到底在这条路上能走多久,多远。最后有个互动的环节,对我影响挺大。每个人都在畅想着自己的未来。人活着终究需要点危机意识,如果哪天你不走这条路了,活着这条路走不通了,你需要不慌不忙的转变自己的职场道路。所以我们需要当下的每时每刻保持着对自己更多的可能性的想法。要有远见的意识,这是一个开拓者身上必须有的精神。

开发者,不仅需要用已有的技术完成日常项目的需求功能,更需要创新的思路去为更多人铺路。未来是靠一代一代人不断的创新出来的,一直止步不前,必将消失殆尽。

支持一下
扫一扫,支持Timfan